萬事互相效力

蘇愛平牧師

回顧今年暑期活動,我個人想藉萬事互相效力來說出上帝的供應與預備,真是超過你所想所求。

A.         互相效力傳揚神

福音電影是香港教會追棒的佈道活動之一。今年教會在719與影音使團合辦「摩術師的寶貝」電影,劇中男主角江華先生也應約作見證嘉賓。或許,就是這樣,當日真是座無虛席,共238人出席,另新朋友共58人。

的確,數字背後總叫人反省與思考,為什麼?我個人是不會輕看“名星”效應的號召力。但是次聚會,我更發現肢體力邀家人、親屬,同事、同學、鄰居、朋友的參予實在功不可沒。從他們落區派傳單、傳送電郵、信息、WhatsApp至好友、Facebook討論和宣傳事跡上,我都看見他們為這事非常賣命,或為這事已“上身”了。當然,他們這樣竭力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傳揚神”,正如保羅說西1:29「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上帝面前。」

B.          互相效力事奉神

本堂定於813日舉辦重頭佈道活動乘風航之旅,但突如其來的消息(乘風航入廠維修)而被逼停辦,使這群年青小伙子(撒團)的心情十分沮喪。或許,就是這樣,我的心也被牽動了,我只想為他們作一件美事。

於是,我試圖打開網路上去尋找香港營舍。從搜尋營舍這行動上,我已看見靈安肢體都互相效力,繼有執事關顧組,兒崇導師組,崇拜主禮及領禱的組員們馬不停蹄地篩選。他們主動出擊、分工,打電話,尋覓不同類型的營舍。他們的組織力很強,我真是甘拜下風,有港島組、九龍組、新界組及離島組的代表去發聲訂營。但可惜得很,由於時間實在太倉促,我們都是空手而回。這時,陳軒泰導師傳來了佳音為我們租了塘福渡假屋,我們才可放下心頭大石。

當搜尋與訂營組員功成身退後,我們就馬上召開會議商討營會主題、內容、詩歌編排、膳食、康樂活動、查經經文、小組組長、導師的人選等。而大家就是抱著隨時候命的態度去事奉,有團友更挺身而出作苦力,作買手、作組長、作導師、作總務等。他們從不嫌棄職位的低微,他們期盼能事奉這位創始成終的上帝的。

就是這樣,組員,組長和導師都為這不一樣的生活營撰下心聲︰

組員心聲︰大家都用身體去感受天父的創造,在Camp中互相分享、經歷、尋找人生的同行者。最後,這次Camp真的十分難忘,令我完全忘記了不能到乘風航的痛苦,真是一流。

組長心聲︰生活營給我最真摯的是基督徒合一的心,各人按著自己的力量,為上帝事奉。肢體互相排難解紛,分擔,配合,和發揮恩賜才幹。在過程中,我完全感受到上帝對生活營的祝福!上帝So Good
最後,感激教會給予機會使我成為別人的祝福。對於初出茅廬的我第一次擔
任組長真不禁有點壓力,但我慶幸自己能夠參與其中邊走邊看。

導師心聲:這次的營會,讓我再一次體驗上帝的豐富預備。無論是天氣的變幻莫測,營地設施的限制,參加者的男女比例,營會的氣氛,活動的籌劃,小組導師及組長的人選等等,原來上帝早已預備。就連我們費盡思量分配房間的瑣碎事上帝都數過了。(女生10人,男生20)。真不禁令我驚訝主所預備的事何等的美。

C.          互相效力感謝神

近這幾年,提團都嘗試舉辦不同的“話劇”晚會或佈道會。內容都是環繞青少年面對辣手的問題。如:惜愛(珍惜友情,親情)Choice(面對末婚懷孕,如何抉擇),家庭風暴(父親有外遇,如何逆轉),追夢(尋找人生的美夢)。我們期盼透過這一個平台讓下一代的青少年可以互相溝通、分享、建立情誼、表達、合作、發掘恩賜和創作。

今年我們以四位青少年迷失步伐,荊棘滿途,走向夢想為骨幹。感謝神,從構寫劇本、招募演員、選角,招待、主席、宣傳、音響。我們都以“新人類”為主,即他們都是初哥和粉墨登場,但他們的膽色、表演、動作、演技、聲線、台型真是叫人拍案叫絕。

感謝神,今次最大的收獲卻是跨團契傾力合作,這是我們一班籌委最終目標。因教會的下一代需要灌溉、培育和同行。感謝神,話劇事工已漸趨成熟。就由你們一代一代地延續下去,使這美事能為上帝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