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感言

梁佩儀同學

時間——它總愛在我們不知不覺間溜走,轉瞬間,我已在靈安堂實習了大半年,很感恩我能作多方面的嘗試及學習。

我很欣賞以利沙的親子團契,它能使父母安心地上團契,孩子則在鄰近的房間,由導師帶領著上小羊團契。若有合團的時候,則是一些親子活動,這樣的安排既能使父母及孩子各自有團契生活,也能讓父母可隨時來到孩子身旁,這實在使我大開眼界。

此外,我實在很多謝巫牧師及師母,讓我能在團契中有機會學習他們的查經方法,使我獲益良多。我也很高興可以跟隨巫牧師去行龍脊及蚺蛇尖,無論是上山或下山,巫牧師都能一馬當先,他的體能真的使不少年青人汗顏,心感佩服。

在這段實習期間,我很享受參加保羅A團的日子,團員的友善親切,讓我很快便能投入當中,一起打保齡球,一起吃自助餐,一起看煙花,很感謝你們讓我能有這些美好的回憶。

過往,我大都參與青少年的事工,兒童事工對我來說實在有點兒陌生。但我很感謝兒童主日學校長,無論是兒童崇拜或是兒童主日學,都讓我作多方面的嘗試。例如籌辦節期的慶祝活動、學習撰寫活動計劃書、於短講環節中扭氣球及玩魔術……等等,都使我非常難忘。

如何用生動有趣的方式帶出當日的主題,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編寫教案及課室管理對我來說,真的很新鮮及挑戰。此外,我也很欣賞小羊團契的導師,每次他們都花了不少心思來預備團契週目,在他們身上我看到忠誠的事奉心態。

以前,我很少接觸婦女或長者事工,當巫牧師跟我說要到婦女團契時,心裡實在有點擔心,我過往的經驗告訴我,與長輩相處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要有耐性、愛心外,還需要一定的技巧,但我透過今次實習,使我有更多機會學習與她們相處、了解她們。

她們真的很友善及隨和,親切的態度,彷似家中的長輩,使我無壓力地認識她們。她們的團契出席率很高,又熱心地在教會其他不同的崗位事奉,特別是每次聖餐前後,聖餐前熱切及殷勤地預備聖餐餅及葡萄汁,聖餐後又忙碌及忠心地清洗杯盤,看著她們的身影,我真的很感恩。

最難忘的一次週目,是到一位團友的家作家訪,坐在她的家中聽她娓娓道出,做義工的點點滴滴,她是與社工合作服待寄養家庭的孩子,她開設烹飪班,教導那些孩子煮飯弄菜,除了給予他們愛與關心外,還幫助他們建立自信,陪伴他們成長,我心裡不其然地燃起了敬佩之情。

靈安堂是我讀神學後,第一間實習的教會,所以我平生第一次的講道便是在這兒,我知道在講道的技巧上,我仍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也多謝大家對我的包容、體諒及接納。

最後再次衷心感謝主,讓我有幸見證靈安堂的搬堂,當年由藍田搬到瓊林大廈,現又再蒙上帝恩典,由瓊林大廈搬到萬兆豐中心,地方一次比一次大,教友人數持續不斷地增長,再加上今年靈安堂設立了長老,深信「耶和華的祝福」不斷地臨到靈安堂,不但照亮萬兆豐中心,更照亮整個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