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同在的經歷

巫若燕姊妹

一轉眼,歷時九個月的實習就過去了,昔日亞伯拉罕、雅各、摩西、約書亞等聖賢都經歷了上帝的同在,同樣地,我也相信我們今天都經歷過上帝與我們同在。不過,我在這九個月的實習裡,更加切切實實地經歷了上帝與我同在。

相信在靈安堂內,有不少弟兄姊妹是看著我長大,又或是陪著我成長的,當中不乏我的主日學、兒童崇拜及團契導師,不少得的還有與我一起成長的團友們,大家都見證著我由教友成了神學生的身分轉變,更令人好奇的,是親眼看見了我怎樣學習講道。其實,連我自己也想像不了這是怎樣的一回事!但在靈安堂的學習裡,事工雖然多樣化,但總離不開作傳道人的基本功夫。不過,上帝卻給予我一個更深刻的同在經歷,並且體會到祂的作為是十分奇妙的。在學習講道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求上帝教我成為上帝話語的忠僕。我們都知道,上帝的話語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只要回歸經文,按正意分解真道,忠心地傳講上帝的話語,必能經驗到上帝的道,能夠甦醒人心,使人能得到安慰,並且在信仰上得到造就,甚至成為貴重的器皿。此外,我還體會到讓聖靈去感動人心,才能使上帝的話語深植人心,發揮功效。在整個學習講道的過程中,我就是這樣經歷了上帝與我同在,賜我平安與力量,以致能夠順利地宣講上帝的話語,這真是十分奇妙的經歷。

另外,我在撒母耳團契的工作中,上帝亦有與我們同在,使我領會了祂的作為。還記得去年暑假,在康樂福音營中,我們就開始召集了一班初中的青少年,準備開展這個初中團契的事工。踏入九月,我們正式開始了第一次的聚會,人數有十多人反應亦算良好,好的開頭,可說是成功了一半。雖然我現時未能參與團契的工作,繼續作他們的導師,但在過去的九個月裡,我也見證到團友的點滴成長,尤其是上帝與撒母耳團契的同在,就是這個經歷,團友們便漸漸地開始帶領新朋友參加團契,也學習做職員,學習在主內建立情誼,彼此連結,一同分享詩歌,一同享受團契的生活,上帝就是這樣地作工。雖然我已經離開他們,而團契現時仍屬初期階段,不過,我深深相信在蘇牧師領導之下,仍有很多發展空間,不久的將來,必能使團契茁壯長大,結出美好的果子來。

最後,我要說的,當然不少得兒童崇拜、婦女團契及以利沙團契等工作,這些都是我主力事奉的工作。我除了在這些團契中學習帶領查經及專題等週會外,還有學習教導兒童。在這些過程中,弟兄姊妹所給予的包容和愛護,讓我得到支持與鼓勵,繼續學習教導等工作,上帝就是透過身邊的弟兄姊妹,給予我同在的經歷。

昔日,耶和華就對著約書亞說:「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書1:9),今天,上帝也與我們同在。最後,多謝各位牧者在我實習期間的教導與指點,還有弟兄姊妹的鼓勵、愛護與支持!

願榮歸聖父、聖子、聖靈的名,昔在,今在,永在的三一獨一真神!阿們!

作者為本堂神學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