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會靈安堂

2009 – 2013年工作計劃大綱

計劃項目

負責人

(一). 人數增長

A.       教友登記人數從436人增至486

(1).    200910

(2).    201010

(3).    201110

(4).    201210

(5).    201310

B.        崇拜人數平均每主日152.86人增至168

(1).    2009年估計下降至151

(2).    2010年回升至154

(3).    2011年平均158

(4).    2012年平均163

(5).    2013年平均168

 

(二). 經濟增長

A.       2008年奉獻的總數為 $1,271,902.50,赤字有 $85,340.58,故未來五年的奉獻收入應增至平均每年要有 $1,375,000的奉獻收入。此外,若要擴充堂址,每月還要額外奉獻 $20,000 $30,000,才能達至收支平衡的預算。

 

(三). 擴堂事工

A.       擬計劃於官塘市中心區購置1,200-1,800平方呎之辦公樓址,其中包括洗手間、廚房、會客室,以及一個活動室。

B.        或擬於官塘市中心區購置5,000-6,000平方呎之堂址,禮堂最少可容納180人的座位。

C.        或增加教牧同工人手,開設第二堂崇拜。

 

(四). 牧養事工

A.       講壇的教導──主要分兩條路線,第一條是根據教會年講解三代經題,以三年為一個循環,由劉教師負責作講員。第二條路線是選取聖經經卷作系統釋經講道。2009年以雅各書為講道經卷,主題「信行合一」;2010年宣講彌迦書,主題「行公義、好憐憫」;2011年則講述四福音的信息,使教友更深入地認識耶穌,主題「耶穌是誰」;2012年傳講耶利米的信息;而2013年則講解舊約詩篇的信息,由巫牧師作第二條路線的講員。


B.        團契的培育──仍會透過各個團契釐訂全年主題目標,以獲得不同系統的專題知識和屬靈真理的教導。

C.        門訓的栽培──將繼續門訓課程,並將門訓課程分為門訓入門初班(三年課程)以及門訓深造班(12年課程),期望為教會訓練更多的信徒領袖。

D.       研經的培訓──透過主日的清晨時間,於每年開辦一次的研經課程。

E.        屬靈的散餐──透過主日清晨或下午時間,於每一年或兩年舉行一次專題或屬靈系列課程。

F.        文字的牧養──由同工撰寫一些專題及屬靈牧養文章,以供會友靈命的需要。同時,亦鼓勵會友多些投稿,以分享日常生活的領受。

G.       家庭的團契──凡未有參加團契之家庭,鼓勵他們開放自己的家庭,並邀請其他家庭及朋友於自己的家庭舉行的家庭聚會。該家庭聚會將會分區每兩月舉行一次,由教牧同工或分區組長輪流主持。

(五). 信徒關顧

從本堂每年之事工報告之中,實在可以得知本堂每年都有不少教友流失,為了減少這個漏洞,故特別需要加強信徒關顧這一方面的事工,故未來五年將擴大探訪事工的網絡,其範疇如下︰

(1).    婚喪關懷

(2).    留學送暖

(3).    患病慰問

(4).    生產祝賀

(5).    流失關顧

(6).    家訪老人

(7).    長者茶聚

(8).    接送長者

(9).    節期送禮

(10). 探訪輔導(朋輩輔導)

(11). 特別跟進

(12). 空中代禱(家庭代禱)

 

(六). 跟進新人

A.       目的︰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上帝面前。」(西1:28)按照聖經教導,我們要履行傳福音的大使命,讓未信者認識福音,決志跟隨基督,並藉洗禮加入教會,並且要完完全全引領他們到上帝面前來。

B.        對象

(1).    參加主日崇拜、團契的新朋友以及教會舉辦特別活動的新朋友;

(2).    其他途經接觸的新朋友及慕道朋友。

C.        途徑

(1).    凡有4人以上,則開設福音性研經班;

(2).    在同一時間內,若有四位以上決志者,則開設初信栽培班;

(3).    鼓勵決志者,參加該年的學道班,並接受洗禮加入教會。

(4).    堂主任負責策劃及督導,本堂傳道同工負責推動及執行,並且尋找具佈道、教導及關顧恩賜的肢體作課程的輔助老師。

 

(七). 佈道事工

這五年佈道的人數增長目標仍定為50人,使本堂的登記教友人數由436人增至486人,而崇拜的增長人數從去年平均每主日152.86人增至168人。有關本堂佈道的策略和模式,一向以來都是透過康樂活動吸納新人,並在團契進行長期的佈道工作,而過去的成績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但今後五年,雖然仍維持這種策略和模式,但預計康樂活動的模式將會略有退化,將轉移加強青少年中心的佈道活動,並在新成立的中學生團契和小學生團契加大力度,預求使這兩個團契能夠茁壯長大。茲將未來五年的佈道方法列下:

(1).    探訪佈道

(2).    戶外崇拜

(3).    福音主日

(4).    福音晚會

(5).    福音旅遊

(6).    體育佈道

(7).    營會佈道
a.
航海訓練福音營       b. 康樂福音營       c. 野外福音營

(8).    服務佈道──透過功課輔導服務向中、小學作一個長線的友誼和康樂混合式之佈道工作。

 

(八). 團契事工

本堂的團契事工,仍然分為佈道性和牧養性兩個大方向。目前,婦女團契,以賽亞團契、以利沙團契純為牧養性的團契;安得烈、保羅和彼得團契則佈道和牧養兼而有之,不過,安得烈和保羅團契仍舊偏向牧養性多一些,而彼得團契則較偏向佈道性。至於由青少年中心而成立的中學生團契和小學生團契則純是佈道性質的團契,其中尤以小學生團契是長線的佈道團契。此外,再透過功輔班成立多一個初中生團契。

2008年的統計數字,本堂八個團契平均每週有89.18人,未來五年的目標仍維繫平均每週90人這一個水平。

 

(九). 訓練事工

未來五年的訓練課程將集中在執事、師資、佈道、探訪輔導、聖樂人才,以及青年領袖等培訓,培訓課程有關時間分配如下︰

A.       2009年開設師資及探訪輔導訓練班。

B.        2010年開設執事培訓班及康樂佈道訓練課程。

C.        2011年開設探訪佈道訓練課程。

D.       2012年開設聖樂人才培訓課程。

E.        2013年開設青年領袖訓練課程。

(十). 服務事工

A.       二○○八年青少年中心的登記會員為273人,實際會員則只有122人,在五年之內,登記會員將增至520人,實際會員為280人,每年遞增實際的會員如下︰

(1).    2009增至150

(2).    2010增至180

(3).    2011增至210

(4).    2012增至240

(5).    2013增至280

B.        深化中、小學的功輔班,並再擴充興趣班的數目,由過去的每期六至八班興趣班,增至每期八至十班。

 

(十一).       其它事工

A.       於二○一三年探討是否再有植堂之可能性

B.        於二○一三年再檢討本堂的佈道及牧養的策略模式

巫牧師、劉教師

 

 

 

 

 

 

 

 

 

 

 

 

執事部

 

 

 

 

執事部、巫牧師

 

 

 

 

 

 

巫牧師、劉教師

 

 

 

 

 

 

 

 

巫牧師、劉教師
、團契導師、
團契職員會

劉教師

 

 

教牧同工、
神學生

教牧同工、神學生或學有專長的會友

教牧同工、教友

 

 

劉教師、巫牧師

分區組長

 

 

 

教牧同工、
探訪小組

 

 

 

 

 

 

 

 

 

 

 

 

 

教牧同工、教友

 

 

 

 

 

 

 

 

 

 

 

 

 

 

 

 

巫牧師、劉教師
、教友

 

 

 

 

 

 

 

 

 

 

 

 

 

 

 

 

 

巫牧師、劉教師
、團契導師、
團契職員會

 

 

 

 

 

 

 

 

 



劉教師、
專業人士

巫牧師、劉教師

 

教牧同工

 

專業人士

 

教牧同工

 

劉教師、馮嘉茵

 

 

 

 

 

 

 

 

 

 

 

巫牧師、執事部

巫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