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安堂簡史

開辨日期 : 1978年4月1日
成立日期 : 1979年12月23日
自立日期 : 1984年1月1日

登記教友人數 :711人
全年崇拜平均人數 :163人

...................................................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靈安堂簡介

一九七四年六月芬蘭差會在藍田開設靈安幼兒園,同時深感藍田人口龐大,居民對福音的需要急如燃眉,經不斷的禱告後,遂於一九七八年四月一日召聘巫玉揆教師(現為本堂主任牧師)為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靈安堂的主任傳道。開荒初期,暫借靈安幼稚園為福音的基地。


當時,傳福音的對象主要是青年人,透過游離佈道、家訪、學生功課輔導及舉辦一些講座、旅行、康樂福音營等,青年團契得以在一九七八年九月二日成立,第一次聚會人數有十四人。一年後,聚會人數漸多,而這群青年也漸受聖靈感動,有多人信主,於是在一九七九年十二月廿三日舉行第一次崇拜暨第一屆聖洗禮,有八人受洗,而崇拜人數亦有二十餘人,這一日,就是靈安堂成立的大喜日子。同年,芬蘭差會以三十八萬餘元購得藍田啟田大廈B座二零三至二零四室為會址。一九八一年底本堂再獲差會支持,以三十六萬餘圓購得啟田大廈B座2801室作為教牧住宅。


一九八三年一月二日,本堂又蒙芬蘭差會的經濟支持和協助之下,得以在順利村開設了信義會靈安閱讀中心,服務該區中、小學生。同年十二月廿五日(聖誕節)靈安堂召開第一次教友大會,成立執事部,並於一九八四年四月廿三日獲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通過接納成為會員堂。八四年十月七日,巫教師受按立為香港信義會牧師。一九八五年一月一日,本堂執事部通過在順利村靈安閱讀中心設立靈風佈道所,由巫牧師兼任佈道所主任,直至一九九三年三月底止。其後,靈風佈道所在吳潔忠和蘇愛平兩位牧師接棒之後,繼續努力默默耕耘下,遂於二零零四年四月十二日獲香港信義會通過接納為會員堂。其後,靈風堂亦深感兩堂融合較為有利於兩堂發展,於是在二零一一年四月一日融合於本堂。


一九八八年一月本堂再獲芬蘭差會資助三百六十萬元購得官塘牛頭角道三二七至三三三號瓊林大廈閣樓一至二號單位作為堂址,面積2,683平方呎。同年四月廿七日舉行新堂奉獻禮,隨即由藍田遷至觀塘聚會,直至二零一二年一月十日再搬遷至觀塘海濱道133號萬兆豐中心七樓J,K,L室。觀塘海濱道新堂址樓價及律師費大約$25,347,170,連同厘印及裝修等費用,總共用去$29,000,000。目前,該堂址的主禮堂可容納240人聚會,另有教牧獨立辦公室三間,可供三位職員的辦公室一間,另外還有一間父母和嬰兒崇拜室,可供二十餘人同時聚集。除此以外,副堂亦可間作五個活動室,並可作多種用途,包括兒童崇拜小禮堂、課室、活動室,以及圖書室,而圖書室亦有藏書總共三千餘本。


本堂從一九九三年一月一日起已經完全自立自養,成立迄今,屈指一數已屆三十二載。目前,本堂登記教友共有592人,實際教友只得485人(成人484人,兒童101人),平均每次崇拜出席人數約有190人,並設有十一個青少年團契,三個詩班,即青年詩班、兒童詩班和民歌小組。

...................................................

...................................................